🦋🦋🦋

叫顾束/小顾

爱爬墙 少上线 极端护短 日常向LFT

我不止一次错把满地的月光当成是海洋

予你

哇啊啊啊实在是太甜啦,忍不住还是转一下Σ(|||▽||| )

亞芽ゆいつき:

*甘党加湿器


*偷个懒!去年给大亲友的生贺!


*ネコミミアーカイブ 歌ってみた【伊東歌詞太郎&天月】四周年おめでとう( ˘ω˘ )♡






  


  我想把所有喜欢你的事都说给你听,你能不能把笑脸都给我。








  【そのうちすぐに、わかりますゆえ!RT @_haaatyan_: @kashitaro_ito 誰にプレゼントするのですか?】


  【誰だよ!!おい!誰だ! RT@kashitaro_ito そのうちすぐに、わかりますゆえ!RT @_haaatyan_: @kashitaro_ito 誰にプレゼントするのですか?】


  【ダチョウ倶楽部的なバイブスを感じる。RT @_amatsuki_: 誰だよ!!おい!誰だ! RT@kashitaro_ito そのうちすぐに、わかりますゆえ!RT @_haaatyan_: @kashitaro_ito 誰にプレゼントするのですか?】




  旁边的人收到推送,猛地抬起头来就对着他张牙舞爪地扮起鬼脸。歌词太郎靠在他身上,看着他气冲冲的样子就想掐着对方的下巴一顿捏,结果还没下手就被天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夺去了自己的手机,抢走之后抓在手里然后弹到自己的面前开始蹦蹦跳跳地模仿:




  “呀——!呀——!”


  “我要起诉你!”




  最后他只能无可奈何地利用自己的长手长脚,把咋咋呼呼的对方一把拉到怀里,点开手机里的曲库腻歪地听起今天发现的好歌。






  歌词太郎不是第一次给天月作曲了。






  事实上天月在他的脑海里有着奇怪的力量。虽然不顺利的时候也有,但是想着他的时候灵感就源源不断地起,歌词旋律也源源不断地来。他笑的样子,哭的样子,说话的样子,唱歌的样子,站在舞台上的样子,只有自己能看到的样子。


  有对方在的每一幕都不重复,每一分每一秒都值得记录。


  自己写下来的一张又一张的谱子放在抽屉,全部都不舍得送出去,到最后又全部都愿意给他。






  不过歌词太郎回过头来想想,对方是谁,天月啊。


  他的是他的,我的,也是他的。






  可歌词太郎是个挺自卑的人,他没有足够的信心让别人每一次都满意自己的曲子。总是胸有成竹的样子把曲子交给对方,心里却异常小心地试探对方的感想。




  旋律怎么样?歌词怎么样?能得到共鸣吗?会喜欢吗?会唱吗?




  一股脑的问题塞在心里,然而天月的反应从不让他失望。毫不吝啬的欣喜在拿到曲子的那一刻全部洋溢出来,充满孩子气的“歌词さん果然超级厉害!”之类的言语在他嘴里不停,半点不虚假。


  看着天月认真地研究曲子的内容,然后把自己的歌带去更多更大的舞台,甚至在开心的时候不管到哪里都会哼着那一段熟悉的旋律。歌词太郎就像泡到热椰奶里面,全身心都被熏得暖呼呼的。






  他的是他的,我的也是他的,而他是,我的。






  天月太喜欢歌词太郎了,不管是他的本人还是他创作的东西,全部都好喜欢。刚开始的时候天月觉得歌词太郎是个挺奇怪的人,有点失礼又莽撞的举动,突然兴起的冲动想法,冒冒失失一股脑地来,全部都因为对方看上去太过真诚的脸让天月怎样都抵挡不住。而事实上只要配合上他所有的莫名其妙,天月就会觉得,这个人实在是非常有趣。


  歌词太郎比他大上几岁,年龄的差距让他们之间的阅历也有些许差别。他能作出那么优秀的词曲,也总是有他独特的想法和见解。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不管是多小的事物歌词太郎都能从那里衍生出很多很多有趣的故事来讲给天月听。


  天月也乐意听,甚至很喜欢听。在他过去的二十年里从未听过的民间传说和趣事让他好奇又兴奋,每当歌词太郎在他旁边手舞足蹈地讲的时候,天月就会在心里默默地想,歌词太郎果然比自己厉害得多。


  所以他也会很想了解歌词太郎的过去,阅历丰富的他都经历了什么,过去没有自己参与的生活都是怎样的,实在是在意得不得了。最初的时候害怕对方不高兴,所以总是小心翼翼地去打探。可歌词太郎一看到天月这样的表情就受不了了,对方心里在想什么在那一瞬间全部都印在脸上,说什么都无法拒绝。因为对方是天月,所以不管是黑暗的过去还是心底憧憬的将来,只要是他想知道的,全部都告诉他。




  到了最后的情景就是,听完自己的经历的天月感动得稀里哗啦,低着头靠着他半天不吭声。歌词太郎手忙脚乱地看着天月的眉头皱得像个包子,眼泪流个不停,不知道如何是好的同时心里酸酸的,却又开心得不得了。他只能猛地抱住抽抽搭搭的天月,手放在对方的背上抚摸安慰,脸上一个劲地傻笑。




  “天月くん总是在哭呢……”


  “没有!就没有!只是眼睛在流汗罢了!”






  因此,他送给他的曲子,视如珍宝。








  我想把所有爱你的话都说给你听,你能不能在原地等等我。








  他们再一次相约在安静的咖啡馆,窗外的樱花大片大片地盛开,门前白色的窗幔在微风下缓缓飘起。店内的角落摆放着品种不一的鲜艳花束,餐牌上也换上了季节限定的饮品小吃,到处都是咖啡豆和植物结合在一起的清新淡香。所有的装潢都在告诉他们,春天要来了。






  “歌词太郎さん又在写什么呢?”




  歌词太郎闻身转过头去看向隔壁的少年正歪着头好奇地看过来,一手捧着店里刚推出的樱花榛果拿铁,一手拿着花俏的姜饼小人,吃得正香。他靠在自己身上,月亮的耳钉在太阳底下闪闪发光,明亮的眼睛看着自己,全身都是甜甜的香味。




  “嗯……春暖花开,万物复苏。”


  “我没叫你背课文。”




  看着少年略带嫌弃的表情瞪了他一眼之后,拿过自己的栗香卡布奇诺,鼓着腮帮子吸吸尝味道,嘴角的绒毛上还粘着刚刚没来得及擦掉的饼干碎。歌词太郎轻轻地笑了,他盯着这样毫无防备的天月,毫不犹豫地蹭了上去,讨了一个奶香味的吻。






  传达的方式有那么多,一句话,一首歌,一颗糖,一个吻。


  你不在的时候我写下所有关于你的歌词,谱出所有关于你的旋律。我唱着你写给我的歌,回忆着你讲给我的故事。而你就在我面前,我想给你一个微笑,一个拥抱。给你温柔的寒暄,给你许久不见的思念。


  所有的小心翼翼,隐晦又兴奋的举动不过是想告诉你:






  我喜欢你。


  最喜欢你。








  END








*very短小 but我爱你们 爱他们(比心)

评论
热度(71)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