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叫顾束/小顾

爱爬墙 少上线 极端护短 日常向LFT

我不止一次错把满地的月光当成是海洋

366日

很喜欢(ノД`)!!

亞芽ゆいつき:

*甘党加湿器




-




  “哎,あまちゃん!”


  “事到如今用这个称呼讨好我也没有用了喔,请问现在几点了呢伊东先生?”


  “呀,这不是工作还没完成嘛……”


  “其他人呢?”


  “工作结束后已经提前走了喔!”


  “那你这不就是加班吗?”


  “工作室是按小时算钱的不待够时间可不划算啊!”


  “自相矛盾啊你……”




  天月下意识撅起了嘴,觉得坐在面前的人总能轻易地将自己莫名其妙的怨气转为无奈。他把手上拿着的袋子撒气般随处一放,上前瞄了瞄摊开在桌子上杂乱的谱子,还没仔细看就被身后人发出的声音给打断。




  “这袋子里什么?”


  “嗯?给歌词さん的慰问礼喔。”




  他清楚歌词太郎也许是故意要在深夜里进行工作,毕竟这样的情况也不只发生过一次两次了,可以说是家常便饭。能理解的是置自己一人的情况下比起平常来说一定也能思考得更清晰,可天月偏偏是不想让对方这么晚了还劳累伤神而不自知,带着操心的心态擅自来到这里,却从一开始就把那句重要的“工作辛苦了”给遗忘。


  只是,现在听着歌词太郎唠唠叨叨地说着“我家的孩子最懂事了”“是我最喜欢的蔬菜汁!”像不知道哪里来的老伯伯这样的话,不知为何浮躁的心也总能够逐渐放松下来。




  “零脂肪可乐……?” 


  “那个是我的。”




-




  歌词太郎总认为,当天月每次出现在他视线范围内的时候,周遭的景色都会变得明亮起来。不再沉闷的空气,从对方身上飘来的独特味道,在这空间内,那双如今只看着自己的眼眸,甚至嘴上也只为了自己一人的碎碎念,无一不让自己蠢蠢欲动地心跳。




  脸好红啊,是跑着过来的吗?


  高领毛衣看起来很暖呢,外面有这么冷来着?


  头发很柔顺的样子,可还是有几撮翘起来了,好可爱。




  视线……一直在偷偷瞄过来呢。




  歌词太郎任由天月随意拨弄他的乐谱,对方指尖落下的动作轻得仿佛在对待什么宝物一样小心翼翼,眼里似乎带点羡慕,视线都亮晶晶的。




  “总是能想出很有趣的曲子啊,歌词太郎さん。”


  “嗯嗯?想听么?没问题呀!”




  话音刚落歌词太郎就擅自把调调哼了起来,稍显聒噪的声线在此时却能把天月内心一直以来空落落的一部分给填满。明明是一脸邀功的模样,声音听上去却满是溺爱。也许是自己寂寞的表情太过明显,对方才一如既往地用温柔的方式来安抚自己。




  天月笑了笑,拿起一张谱子小声道。




  “歌词里,有经常出现“光”这样的字眼呢。”


  “嗯?没错喔!不愧是天月くん。”


  “是想描述出现在身边的“光”么?”




  “咦,嗯……这么说吧,我觉得,人的一生中,总能遇见闪闪发光的东西。不是物理性质的那种,更像是心理作用上的。”


  如同每次一起讨论的时刻一般,只要一碰上音乐的事情歌词太郎就能一下子开始认真的讲解,眉头也下意识微皱了起来,手上比划的动作不停。


  “就像是面对憧憬的人,会觉得他闪闪发亮,面对喜欢的人,会觉得他浑身都在发光。在我看来,我面对粉丝们的支持,也觉得他们努力应援的身影和声音,都充满了光芒。”


  “天月くん一定也有试过这种感觉吧?天月くん一定能懂的呢~”




  天月乖乖地听着歌词太郎一股脑的讲完,得到对方莫名自信的肯定后却有点不知所措地愣了愣,似乎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应。歌词太郎也不着急,只是在一旁不作声,默默地观察着他。






  我怎么就一定能懂呢。




  天月默默地开始纠结。




  如果我没办法好好地理解你的感情,你还会理所当然地抱有这样的想法吗?






  “我……不知道啊。”


  许久的沉默后狭小的空间响起了磕磕绊绊的声音,像是在银河轨道上孤独行驶的列车,漂浮不定。


  “只是……我在想……”






  “成为星星的话,是否就能照亮你了呢。”






  天月独自看向窗外繁灯笼罩的夜幕,在歌词太郎的眼中,眼底是看不透的落寞。




-




  歌词太郎大概能读懂天月说的“成为星星”有着怎样的含义。每个人想往更高处前进也是很理所当然的事情,成为了不起的人,成为在任何场合也能够独当一面的人。只是到底用怎样的心态去成为,也会产生不同的结果。有的人可以自信满满,自然也会有人匍匐踌躇。觉得对方不太像是前者,所以才会时常表现出脆弱的一面。




  只是,再怎么也不应该是这么惴惴不安的样子呀……




  歌词太郎听到这样的回复有点纠结,露出了微妙的表情。




  而刚才下意识吐出心声的天月如今却变得有点不自在了。歌词太郎给予他的信任度总是太高,所以不知不觉就会导致自己产生不自信的思想。他觉得这样的自己非常莫名其妙,但却找不到有效的对应方法,对方在他心里占的分量太多,所以他也不愿意让对方失望。




  啊啊不好,消极星人又来了。怎么尽在半夜的时间前来光顾。




  天月挠挠头甩了甩脑袋,在歌词太郎的眼里像十足不小心说错了话又慌慌张张害怕被指责的孩子。这副模样太不设防,他差点就想伸出手把对方拉进怀里。




  歌词太郎最终只是定了定神,眼睛直直地望着天月。




  “那个呀,我的确是离不开音乐喔。唱歌唱得好的人我也很欣赏,粉丝也很重要。可是,天月くん是不一样的。”


  “你更努力,更爱撒娇,更在意别人的目光,让我没办法放着不管。你经常会做一些让我猜不透的事情,让我搞不懂你到底是狡黠还是直率。”


  “但是啊,歌声是不会骗人的对吧?天月くん的歌声能让人感到幸福。就是这样的你,让我从一开始就迷上了喔。到了至今,依然没有改变。”




  歌词太郎没办法完全去解读天月想表达的意思,只是听到对方这种带着些许自卑的说法,自己的心里也不太好受。他只能最大力度地让天月知道,一直以来对方在自己的心里是多么特别,且足够优秀。




  “如果是我的错觉的话我先道歉喔,不过,我都已经这么迷恋你了,天月くん就再自信一点如何?”




  你不必去逞强,去改变,因为于我而言,你就是光源的本身。是比太阳更灼热,比星星更耀眼,最温柔最独一无二的「月」光。




-




  “好了,走吧!”


  “工作呢?”


  “已经结束了喔,怎么样,一起去吃拉面吧?”




  歌词太郎看着一脸乖相的天月稍微望了望自己,摇了摇头。




  “昂昂,不了,待会我还要去录个广播,要直接过去了。”


  “诶,凌晨吗?”


  “嗯。”




  ……明明都这么忙了却还是会过来见我啊。




  歌词太郎低下头抓了抓刘海,“天月くん也不容易呢。”




  “这是我的台词吧~”




  天月似乎低笑了一声,理所当然的分离仿佛已经变成了两人如今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如果是以前的话,或许能和天月くん吃着拉面聊一晚上也说不定呢。”




  歌词太郎把风衣的拉链拉到最上,将手揣进口袋垂着眼帘看向前方,被遮住的半边脸颊让人看不清表情。天月闻声抬了抬头,短暂的沉默后也顺着对方的目光望去。




  “早就回不到那个时候了吧。”




  天月总觉得每次谈到了这种话题的时候,对方总是能若无其事地拂过自己过去的一些如今不愿再碰的伤口,就像是被一颗小石子轻轻地投进偌大的湖中心,平静却能扬起一片涟漪。




  曾好几次在心里质问过自己,想回到过去吗?回到过去又想改变什么呢。彼此还是会继续前进,彼此还是会不断奋斗。人们都会为了达成自己的目标而舍去一些东西,无足轻重的,珍贵的,难忘的。可自己偏偏就是,固执的一根筋的,哪怕浑身伤痕也一个都不愿意失去。






  “刚才歌词太郎さん对我说的那些话,我很感谢。觉得,总是一无是处的自己,能得到歌词さん的喜欢,我已经非常幸福。”


  “总是一直鼓励着我呢,我果然是离不开歌词太郎さん的。”




  “所以啊——”




  天月吸了口气,嗓音低低的,却掷地有声。




  “我会记住很多的人,很多的事。”




  就像歌词さん的音乐,还有歌词さん的梦想。




  “记忆是没有办法改变的,窜流不止的时间也是。”




  但我会牢牢地记着,紧紧地抓住。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独一无二的记忆,才造就了如今各自闪闪发亮的未来。”




  成为我前进的方向,成为我义无反顾的动力。




  你说是吗?




  歌词太郎さん。






  风声带走了那些柔情的,依恋的,带著千丝万缕的话语。此时此刻在歌词太郎的眼里,天月仿佛一位坚定的锡兵,再次一步一步地闯进自己的世界,在漫天星辰的夜幕下亮着闪烁的光。




  “没想到天月くん也会说出这样的话呢,列入あまちゃん的名言?”


  “纠正!是天照大人!”


  “好好好,不过,嗯,我也是。”




  我也是,为了能在你心中留下一份位置,一直拼命奔跑直到现在喔。




  重要的回忆是溜不走的,音乐是,感情也是。


  所以不管是你也好,是我也罢,哪怕途中会为了那么一点小小的事情变得忐忑不安,又有什么关系呢?


  全都是因为喜欢你,才想让自己变得更好,更优秀。






  “过来给我亲一亲嘛。”歌词太郎靠在楼梯拐角,朝站在不远处的天月张开双臂,昏暗的梯灯只把他的眼睛照得很亮。


  “……”


  “乖孩子?”


  “……只亲一次就够了吗?”




  天月缓缓渡步过来的模样让歌词太郎觉得此时的心情变得十分恍惚,对方乖巧的身姿,径直凑进怀抱的柔软触感,往上抬起头亲吻的角度,鼻息的温度嘴唇的热量。




  啊啊,没错。


  各自坚持的信念,习以为常的拼搏。在这一切忙碌的生活轨迹背后,我原来是如此的想念你,如此的不愿意把你从我身边放开。






  所以一次就好。


  一天,一小时,一分钟,一秒。






  只要再一点点,就能把一点变成「永远」。








END








*歌词太郎很拼命 月酱也非常努力


*你 要 放 弃 吗

评论
热度(89)

© 🦋🦋🦋 | Powered by LOFTER